一切以吴邪为中心

【瓶邪】吴邪的香港之旅

【吾与鸡孰重】


张海客给我打电话来让闷油瓶去一趟香港,说是有急事具体去了再说。


我其实是不大情愿的,毕竟闷油瓶只是名义上的族长,族里大小事务都由张海客处理,能有什么急事非要召唤他。我怕张海客不怀好意,暗地里搞什么小动作把他扣下来。


胖子也看出我的顾虑,干脆一拍大腿怂恿我说:“天真,咱们和瓶仔一起去吧,就当旅游。” 我表示赞成,闷油瓶自然不会反对,当即通知张海客多订两张机票。


第二天下午飞机顺利抵达,出了机场我一眼就望见几个来接我们的张家人。怎么认出是张家的?因为他们个个身着黑西装,戴着黑墨镜,一看就是骚包张海客的趣味。


接着我们坐上了车,张海客坐在副驾驶,他和闷油瓶、胖子打了招呼又低头看手机,唯独忽略了我。我也不恼,笑问他:“怎么不亲自去接你亲爱的族长?” 


他头也不抬回我:“不想看见你。”


嚯,胆子大了,当着族长面这么直接。我也懒得理他,一路上就胖子和他插科打诨。闷油瓶坐在那闭目养神,不知道为什么,我感觉他情绪有些低落。



汽车行驶不久便在一栋办公楼前停下。胖子在一旁我草我草地赞叹。


“我草你们张家根据地挺气派呀!”


我也揶揄张海客:“你们海外这一支还真了不得,都没落了还能在这寸土寸金的地方有这么大房产。”


“哼”,张海客说话阴阳怪气:“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,张家自然有办法挣钱,倒是吴小佛爷负债累累,还欠着几个亿吧?”。他故作扼腕叹息:“可惜了,吴家到你这算是垮了。”


我欠钱关你什么事!不对,还是有关系的。


“诶你不说我都忘了这回事了,正好,你们有钱就帮我还了吧。”


他冷笑:“凭什么我帮你还?”


我也学他冷笑:“就凭我是你们族长的人,族长夫人欠的债你们不还谁还?” 


闷油瓶看了张海客两眼,不说话。



张海客顿时面色发黑,眉头皱在一块,许久憋出一句:“你怎么这么厚脸皮。”


进门后我们里面受到夹道欢迎的待遇,闷油瓶面无表情、宠辱不惊走在前面,所到之处无不响起张家人充满尊敬、崇拜之情的问候。


每一个成功男人背后都有一个默默支持他的男人。我走在他身侧内心涌现出无法言喻的自豪感。


看!老子的男人就是这么拽。


很快闷油瓶就被拉进会议室参加张家内部会议,我和胖子在休息室玩手机。等待漫长无期,我突然灵机一动拉了个经过的张家人问族长办公室在哪。本来也只是随便问问,没想到还真有,而且还是顶楼位置最好最大的一间。我和胖子左右打量,房间打扫得极其干净,甚至墙上还挂着不知道哪来的闷油瓶照片。可见张家对族长十分狂热,他们时刻期盼着,随时等待族长回来引导他们走向复兴。


正当我躺在高档真皮总裁椅上转圈的时候门突然打开了,闷油瓶进来看见我也是一惊,我却一下子注意到他身后两个年轻姑娘,怪漂亮的。


其中一个看见我立马严肃地说:“那是族长的位置你快起来。” 


我不理会,转而问她:“你们二位谁呀?”


“我们是族长的秘书,吴先生请你出去。”说着她指了指门口。


我有些好奇:“你怎么知道是我不是张海客?”


“张海客不会在椅子上转圈玩。”这话是胖子说的。


二人态度强硬地请我离开,我自然不肯走,我抓住扶手怕她们来硬的,又朝闷油瓶使眼色,谁料他竟没注意到,径直坐到了沙发上。


胖子在一旁打趣:“姑娘算了吧,这人是你们族长相好,他就是踩你们房顶上族长也不会管他的。”


这下二人将信将疑地望向闷油瓶,闷油瓶头也不回只淡淡嗯了一声,两个姑娘惊讶地捂住嘴,有些不知所措。


“你们出去。” 族长发话,二人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。


人一走我就不矜持了,大步走过去质问他:“想不到族长一年才来几趟居然有女秘书啊?我猜不止这俩吧,还有几个啊?”


张起灵无奈地看我一眼。


“吴邪,你知道我不会......”


“你不用解释!我知道肯定是张海客给你配的,不过你不会拒绝吗.....”


他静静听着我如怨妇般抱怨,末了竟然轻轻叹了口气,我一愣,不会嫌我烦了吧,赶紧问他怎么了。


他沉默半响,幽幽开口道:“我怕饲料不够。” 


靠,他竟然在担心家里的鸡。我和他说话他脑子里居然在想鸡?我不耐烦了


“不是给钱让隔壁大妈喂了吗,你担心什么。”


“那不一定。” 胖子在一旁插嘴,“依我看大妈觊觎我们家鸡不是一天两天了,万一她把自家小鸡和我们家的调包也不是不可能。”


这话说完,闷油瓶肉眼可见地紧张起来,他抬头望向我:“我们尽早回去。”


我气急败坏,一下扑倒他身上问他


“说!我重要鸡重要?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张家年会】


闷油瓶这次来主要是决定年会方案并且参加年会的。我还是觉得其中有诈,参加个年会算哪门子要事。年会之前又不是没办过,这次特意要他过来肯定是图谋不轨。好在我和胖子在,不会让阴谋得逞。


晚上吃饭我和胖子把张海客狠狠宰了一顿,然后心满意足地回到他安排的酒店。张海客贴心地递来三张房卡,我甩回去一张。


“两间房够了,我和小哥睡一块。” 闷油瓶淡淡应了一声


“那不行,怎么能委屈族长。”


我客气地回他:“不委屈,你们族长没了我 会睡不着觉的。”


然而张海客和小张哥实在不肯善罢甘休,我一想毕竟在人家地盘,分开睡两天也没什么,况且胖子房间离闷油瓶近,让他注意着我也比较放心。



我洗过澡才躺到床上胖子就打电话过来。电话那头声音极其细微,我让他大声点他还骂我:“张家人什么耳力你不知道啊。”


“天真,刚才有俩女的去敲瓶仔的门,好像是白天那俩姑娘。”


“小哥开门了?”


“没,在那敲了七八分钟了。”


“你不早告诉我!” ,我骂道


我赶到的时候两个姑娘还在,手里拎着些水果。我朝他们微微一笑,然后敲了敲门:“小哥,是我。”


门立马打开了,俩姑娘顿时面色尴尬,我接过他们手中的水果道谢:“ 辛苦二位,时间不早了你们赶快回去吧,你们族长和我该睡下了。” 二人脸上写满了复杂情绪,一 时竟相顾无言只得悻悻离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年会当天胖子和我也跟了去,起初张海客坚决不同意外人参与,结果闷油瓶拉着我就走,他只好妥协。


这次年会在张家办公楼里举行,一般公司年会上都是搞些才艺表演,抽个奖,领导再讲两句话鼓励鼓励大家的。我有点好奇张家年会干什么。胖子先前就和我讨论:


“我觉得张家人会表演胸口碎大石。”


“不。” 我说,“我认为是徒手劈榴莲或者走钢丝吧。”



结果有些令人失望,居然只是普通的唱歌跳舞的表演。不过期间来过几个姑娘借敬酒机会企图搭讪闷油瓶,闷油瓶视若无睹,也不喝酒就在那不停给我夹东西吃。周围不少人见状纷纷小声嘀咕。


“居然是真的.....”


“咱族长和一老男人在一起......” 


“我听说他们昨晚......”


缺少使命感的张家人真得很会嚼舌根,说我老男人,你们族长才是老牛吃嫩草。



主持人是小张哥,我从来没见过这么话多的张家人。年会一开始还正常进行,后来一漂亮姑娘上台唱歌,声音婉转动听,我和胖子还在那给她鼓掌,结果气氛正热烈的时候,她突然拿起话筒,面带娇羞地邀请闷油瓶一起唱歌。


请这尊大神唱歌?胆子挺大呵,你要请得动他我正宫宝座让给你。


不出所料闷油瓶冷冷拒绝,但周围人不停起哄,小张哥还挑事儿把姑娘拉到我们身边,在那动情地描述姑娘对族长的仰慕之情。


我朝胖子使了个眼色,他立马会意,紧凑到姑娘话筒前。


“你们族长不会唱,胖爷我作为他兄弟愿意代他高歌一曲。” 然后把歌曲改成了纤夫的爱,还拉着姑娘一起唱。


“妹妹你坐船头啊哥哥我岸上走~,恩恩爱爱,纤绳荡悠悠~,美女唱!”  他把话筒递到姑娘面前,她整个人都懵了。


“快快,要跟不上了,你族长还看着呢。” 胖子在那催促,闷油瓶果然默默抬起了头。


她两眼一闭也狠了心


“小妹妹我坐船头~~”



总之这是个非常令人难忘的年会,我从来没见过表情如此丰富的张家人和脸色如此臭的张海客。


在香港度过了愉快的几天,我们即将踏上归途。再次坐上去机场的专车,不过这次副驾驶坐的是张海杏,我随口问他


“你哥呢?” 


这女人瞪我一眼


“他不想看见你。”



最后我们的香港之旅圆满结束,可喜可贺 可喜可贺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371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居遥 | Powered by LOFTER